从此你把鲜艳的衣服穿上,好像东京也是红墙绿瓦。

泗源 - 长大以后的我们。

占Tag sorry


#


小时候的我们长大了 ,


曾说过的未来逐渐对折,


孤独的在夜里想着,


笑容变少了,为什么呢。


 


_____,,_____


    


演出落幕,五光十色的灯光逐渐暗下来。


三代小朋友先被接了回去,剩几个大的三五成群的在后台围成圈。


 


完美新年舞台,以及久违的团聚。照理说大伙情绪本该是高昂的。可现在每个人显露出面有难色。气氛凝重的让人想放声大叫。


 “大哥们待会要一起去吃宵夜迈,现在的我饿的可以吃下一头牛~”本来就不喜欢这样压抑的气氛,敖子逸开口想缓和缓和。


“害,你一头牛有个啥,我可以吃下十只兔子。跟身为美食博主的我相比,三爷你还是太弱了。” 


贺峻霖很快的就意会过来,敖子逸正在试图挽救这僵硬的氛围,也附和着。 


“啊?宁现在是想跟三爷我较量吗?想吃大帅哥砂锅大的拳头吗?牛可是比兔子大上许多!”


“不敢不敢!小的错了!”见敖子逸作势要挥拳过来,贺峻霖也是配合的浮夸求饶。


笑点低的宋亚轩被他俩逗乐了,发出魔性的笑声 。 “哥你不能在动贺儿了!哈哈翔哥可回来了呢!”


 


“害!花生你还是太年轻,你们叫他翔哥,可这只熊崽面对我的时候还得喊声小逸哥~浩翔你还想不想吃干面了?”说完,敖子逸还将手放到了严浩翔的头上搓了几下。


“想想想~当然想~一袋不够!” 


“好啊你严浩翔、今晚睡沙发!”


“唉唷….不嘛。”见人有小脾气了,严浩翔二话不说马上贴上去安抚,结果被贺峻霖一把推开。被拒绝严浩翔带着委屈的小表情,开口就是星球坠落。


“差距在你总是对我打击~我说没得情绪那是假的~” 


“对不起我总是跟你顶嘴,可你还是得睡沙发。”


成都小辣椒贺峻霖也不遑多让。


惹来大伙一阵笑。


 


“哈哈哈翔哥的表情..!你平常不是这样的翔哥!”


“就是啊,啧啧典型的耙耳朵啊,要不得唷~浩翔弟弟~~”始作俑者的敖子逸掩着嘴幸灾乐祸的窃笑着。


“呵…某人面对其哥还不是挺耙的….”贺峻霖作死的在旁边小声说着,敖子逸耳朵也是尖的很,立马炸毛。


 


“在说哈?宁要不要试试看我是不是耙耳朵的嘛?!” 


“啊啊!我说某人又没说你!你自己承认的!” 


 


“哈?你还能说啷个其哥?不是就阿黄迈?不然是小马哥啊?!” 


被点到名的马嘉祺因为身体不太舒服,没法加入这场战局,也只能意思意思扯嘴角笑了下。 


“三儿给你重新组织语言的机会。怎么能是小马哥?小马哥男朋友在这儿呢。”


马嘉祺不说话,反倒丁程鑫冷笑的回应着。敖子逸面对丁程鑫从来只能认怂。 


“哎呀老丁我怎么敢动小马哥…呀!贺峻霖你给我过来!”见兔子要逃敖子逸长腿一跨,伸手就要抓住兔子。贺峻霖哇哇叫着严浩翔救他。


 


“小逸哥你别跟贺儿计较嘛~我请你吃火腿肠!” 


“哼~你小逸哥我现在是不会辣么容易就屈服于火腿肠手下的!”


 


“严浩翔你太没杀伤力了!真源快救命!用你吃五碗饭的力量挡住三爷!”贺峻霖笑着看向张真源,却得到对方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


 


“不好意思哈,我.....我想先回去了。”


在一片嬉闹中,张真源很突兀的打断好不容易恢复的气氛,也清楚这样的自己很不看脸色。


  


本来在打闹的三人沉默了。


所有人将视线都聚焦在张真源身上。


 


没有人觉得张真源的行为讨人厌。


都知道张真源平常不是这个样子的。


他是今天最难受的人。


在最后的最后,那个人依然没有出现。


 


“源儿,我跟你回去。”一旁的丁程鑫,跟敖子逸交换了眼神,然后开口说道。“反正嘉祺他不舒服,我们就一起回宿舍吧。”


“好,就一块回去吧。”


 


“各位…今天见到你们真的很开心。”


在走到门口时,张真源回头望了望大伙笑了。 


“我们也很高兴啊,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见面。”


 


“就是啊,不过到时候吃饭你可不能把我们的饭一起吃光了…” 


“天泽你说什么呢?!真源可是会连菜都会吃光的!一定要找一间吃到饱餐厅才行!”


“哈哈哈没错~一定要找吃到饱~~因为跟张真源吃饭不是吃饭叫吃剩饭~~”


  


“哈哈哈哈..你们还真是闹腾。”张真源笑了。“还有三爷,不好意思啦…等之后在一起吃饭吧。”


 


“没事!兄弟那么多年了跟我不好意思个什~么?等你几下都没问题的。”


 


敖子逸对着张真源比了个ok手势说着。


 


“好…到时记得〝再〞叫上其淋哥。”


  


“我答应你。”


   


啊,难受。看着眼前好不容易团聚的人群,心里还是空空的。有点想哭。


“谢了。”


 


抿着嘴憋把眼泪憋着,张真源努力扯出一个笑容回应。 


推开门离去的瞬间,张真源又往里边看了眼,跟敖子逸对上了眼。他看见对方用着口型好像在说什么。


 


『不要哭啊。』


 


敖子逸似乎是这么说的。


    


                            


       〝那年的我们幸福着,


         下定的诺言蜕化成空壳,


          我们曾说过要好好的。


          依然想念你我的青涩


          不知天高地厚的玩乐。”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之间什么都变了。


在某一个瞬间,


我感受到你变得越来越活泼。


却又在一个瞬间,变得越来越沉默。


  


你说你知道他们的世界,


悲歌三首买一切 。


_________,,,


    


“老丁,你好好陪小马哥,我就先回房了哈。”


 


“知道了,你早点休息别熬夜呀。”


 


“你也是 。”


 /   又梦见  那个装满乐器的教室


 


     你站在门口   一脸羞涩的表情     /


 


阖上上门,与外界隔绝。


视线正好对上在角落静静躺着的那把,承载了太多回忆的吉他。


以前他和陈泗旭经常背着,走遍大街小巷。


这突如其来的一切都过于荒唐,充满了太多问号。 


为什么公司选择了冷处理?


为什么陈泗旭会变成这样?


有时候,张真源会梦到陈泗旭那双闪亮亮的眼睛。


小时候的陈泗旭,比现在坦率上来的多。


陈泗旭会拉着自己的手十指交扣。


会在自己的耳边说着悄悄话。


眯起那双小鹿般的眼睛,对着自己笑的灿烂。


当自己跟别人玩的太好的时候,就会吃醋地嘟起小嘴,然后揽着自己的腰宣示主权。 


回想起十人时期他们再次见面的时候,


陈泗旭就好像变了一个人。


他变得不再为一些小事而慌张,


不再对于上台演出感到兴致勃勃,


不再是那个老掩着脸,嚷嚷着等一下的腼腆的男孩。像是身上有刺,不让人轻易靠近。


可奇妙的是,他和陈泗旭虽然不再如小时那般亲密,可是陈泗旭对自己的特别,张真源还是感觉的到的。上台表演前总会别扭的对自己说加油,


训练太辛苦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会拍拍自己的肩膀。


说他变,也不对


但说没有变,也不是。


 


日子持续。


一个集训合宿的夜里,大伙因高难度的训练累的纷纷回房休息,只剩他和陈泗旭俩人留在了练歌间。


那天陈泗旭状态不好,老出错。本来就心情不好,之后又被声乐老师雪上加霜训了一顿之后,情绪显然更丧了。


虽然自己也有些疲惫,但张真源还是选择陪对方。


在张真源准备替陈泗旭按下伴奏的霎时,他感到自己被人从背后圈进了怀里。


他都还未反应过来,就感受到对方紧扣自己的双手微微的颤抖着。


陈泗旭抱着他哭了。


张真源有些不知所措。他已经太久没看见陈泗旭哭,所以慌了。


在伴奏乐中,他隐约听见陈泗旭说了:


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当偶像。


觉得自己跟别人的距离实在太远。觉得很害怕。


一时之间,也不知道怎么能让对方安心点,只能不断的说:没事儿,我陪你。


只记得那天夜里,自己一直不停地说话,陈泗旭只是发出微微的啜泣,默默地靠在他的身上,不发一语。


 


一切都在张真源安抚之下逐渐恢复平稳,


直到陈泗旭吻上自己,将平稳给打碎。 


他并不讶异陈泗旭亲他。


而是讶异,没有因为反感推开对方的自己。


 


过了一会,陈泗旭放开了他。


用着那双变得看不透的双眼望着自己。


  


『你讨厌我亲你吗?』


 


张真源摇了摇头。


 


『那…你喜欢我吗?』


  


『我_____』


  


  


_


当时胆小的自己,选择了逃避。


那时候未来远的看不清。若俩人在一起,会不会毁了双方的前途,他不知道。


所以,张真源对陈泗旭含糊的敷衍带过地说:


当然喜欢啊,他喜欢每个小伙伴。老丁啊贺儿三爷他们,他都很喜欢。


陈泗旭听了这种莫名奇妙的回答,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只是淡淡说了句:“那我知道了。今晚发生的事,让它留在今晚就好。”


语毕随即恢复了平常清冷的样子。


     


 


距离他们最后一次见面,是在去年的音乐会。然后他就没什么见到陈泗旭了。


 


偶尔还是会看见对方会发练唱的视频、或是出去玩的照片到微博上。


 


后来,张真源被找去参加蜕变之战。明听说陈泗旭,也参加的,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最后没来。


 本来就不常发微博的陈泗旭,变得更少了。


   


蜕变战近尾声。


这一次的丁程鑫,不再像小时那样让步。


与马嘉祺极力争取七人出道的机会。


 


五对七的投票,七胜了。


 


这一次,


没有人被淘汰。


   


好久没消息的陈泗旭发了讯息给自己。


  


『出道快乐。』


短短的四个字,张真源却不知道怎么回复。


 


绞尽脑汁也只能回了句:


『谢谢啊,以后有机会再一起唱歌哈。』


 


陈泗旭却再也没有回复他。


 


等到张真源再次听到他的消息,已经是在热搜上了。


 


当张真源从网上看见各种爆料的时候,其实他是随便看看罢了也没信。


直到往下滑到那张所谓〝陈泗旭女友〞的照片,搭上各种好像真的一样的实槌言论。


张真源才产生了紧张感。


好漂亮啊。皮肤好白啊。


他讨厌这样嫉妒的自己。


心很刺痛。


我不想去了解 她的故事


也许比我更遗憾 


也许没有我的遗憾————


就好像能非常笃定自己的心意了。


“那你喜欢我吗?”


喜欢啊。...


如果当时能好好回答你,


情况是不是就不一样了。


  


心里的沉重感塞满了张真源,无法负荷。


 


放下手中的吉他,躺上了床。


揪紧棉被想要获取安全感。


在被窝里把玩着手机,登上了微博小号。点开了陈泗旭的官博,上面TF家族新生几个大字依旧。


 为什么只剩下你一个了啊。


  


张真源掩着鼻子抽泣没有声音,


只有眼泪,扑簌扑簌地落下。


  


明知道对方是不会回复的。张真源还是点开了私讯,打上『我想你。』三个字发送出去。


 


根本不可能看见的。


陈泗旭肯定都是设阻挡粉丝讯息的,而自己是故意的,因为根本没勇气找对方。


  


突然,手中的手机震动了。


他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开门。你房间锁的,我进不去。』


  


握着手机的手颤抖着。他怎么会来这里?


可手机上传来的讯息的主人确实是陈泗旭。


起身不可置信地望着房门。那个让自己彻夜难眠的人就跟他隔着一道门,却无法动弹。  


轻声的下了床,他不敢发出任何声响。伸出还在微微抖着的手,握上门把,迟迟不敢转开。


 


他到底该要用什么样的表情面对对方?在张真源还沉浸于矛盾的思考当中,门外的人开口了。


 


“开门吧,真源。”


 


直到听到陈泗旭的声音,张真源脑中瞬间一片空白。刚才的种种预想都抛之脑后。


 


推开门,就对上那双深沉的双眼。


好像什么变了好像什么又没变。 


陈泗旭依旧会习惯性的将双手插在兜里,皮肤依然黝黑。个子好像比自己高了一点。


  


“你 ……”张真源的手还僵硬的握着门把,手上已经渗满了汗。 


陈泗旭没有回答,只是默默的将兜里的手伸了出来,抚上了张真源因为施力过度而变白的指节。 


“别弄伤手。”


牵着对方,然后陈泗旭轻轻的将门阖上。 


“你怎么能出来?…” 


“我家人都睡了,他们起来前回去就行。”


“……。”


 


陈泗旭一屁股坐上了张真源的床。不一会就注意到了,放置在床边的那把老旧吉他 


“你还用着它啊。” 


陈泗旭一手就将那把吉他提了起来把玩着。


小时那把曾高过自身身高的那把吉他。


现在在陈泗旭手上变得好小。


哦不,是他们都长大了。


  


 


陈泗旭熟练地拨弄着琴弦,弹着张真源听都没听过的旋律。走到陈泗旭身旁坐下,当俩人距离拉近,张真源好像从对方身上嗅到了,与洗发水溷合一起的淡淡烟味。


 


已经不在乎陈泗旭现在在弹什么歌,眉头一皱伸手抓住了对方布满伤痕的手指闻了闻。


果不其然,呛辣的味扑鼻而来。


 


“……戒了吧。”


 


他们又对上了眼。


明明不该是可以笑出来的场合,


可陈泗旭却丧心病狂的笑了。


 


“戒不戒日子会变得比较好?”抽高的个子,长长了遮住一半脸的头发。刚强的靴子。变得更低沉的嗓音,说着这种自暴自弃的话语。


  


现在的陈泗旭,张真源好像不认识了。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贺峻霖说的


〝我看到一个认不到的人〞


 


脑中浮现的是严浩翔听到这句话,而露出尴尬好笑的表情 。可是现在的张真源一点都笑不出来。


甚至很火大。


   


陈泗旭依旧板着一张脸,坐在自己身旁。心中的火越来越大,张真源蹦不住站起身大声斥责对方。


 


“陈泗旭你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 


突如其来的大声喝斥,陈泗旭一瞬间愣住了,但立即恢复淡定。


“很晚了,你这么大声会打扰到老丁他们。”


“你会替别人着想的话,那有想过我的感受吗!” 


“你能不能冷静一点?”。


“冷静?你要我冷静?”


“对,先冷静下来好吗。”


陈泗旭伸手抚着张真源的肩膀,试图让对方不要那么激动。但却是反效果


  


“你变得不是我认识的那个陈泗旭了,你知道自己成啥样了吗!能振作点吗?....”


 


“….....不认识就算了嘛!如果我们从来都不认识就好啦?从现在开始就把我当成陌生人好啦!”


本还能保持平静的陈泗旭,


因张真源一句话。失去理性。


冷静下来,看着张真源错愕的表情,


他懊悔的低下了头。


究竟为何,


他们俩个要像针尖对麦芒谁也不肯让谁。


这并不是他想要的。  


“…真源我来这里不是想和你吵…...”陈泗旭话都还没说完,抬眼就看见对方通红的眼眶。


 


不一会,大大圆圆的、一颗颗泪珠顺着张真源的脸颊滚下来,滴在嘴角上、胸膛上、地上。


  


不该是这样的。    


陈泗旭站起身将张真源拉进自己的怀中。


然后俩人几乎同时开口。


 


““对不起。””


  


“………。”


  


双双道歉后,他们把对方抱得很紧。


过了不知道多久,站久腿酸了。陈泗旭松开了拥抱张真源的手,再次将对方牵到床边坐下。


“我很想念过去,也知道那些日子回不来了。但是..泗旭,我真的不想看见你现在这种样子。” 


“不是只有你,我也很怀念那些年,未来遥远的没有形状。我们单纯的没有烦恼。”


陈泗旭闷闷的声音说着,张真源也静静的听。


 


“....公司没有不管我也没要让我走,音乐会是我自己不想去的。所以你不要担心了。” 


“我做错了很多,对不起。可有些事情还是想跟你澄清的。”


“....什么事情?” 


“抽烟翘课是真的,但私联恋爱是假的。”


“可网上那个女…..”


“我没喜欢她,不认识。”


“也不知道为什么非要跟你解释这个。你就当我傻吧。”陈泗旭低着头小声的嘟囔着。


张真源转头对上陈泗旭那双,夹杂着莫名的感情的双眼。他真的好像变了,好像又没变。一时说不上来的情绪涌上心头。张真源眼泪啪啪的掉。


 


“真源你别哭了。”


 


“ 那你答应我把烟也给戒了….。”


 


“我答应你。” 


陈泗旭边说边伸手抹掉张真源脸上的泪水。


 


“…泗旭 。”


 


“嗯?”


 


对于张真源的叫唤,陈泗旭都还没反应过来。


 


嘴角感到温热,张真源亲了他。


像是试探般,轻轻的碰触一下就分开了。


双唇分开后,陈泗旭张着嘴,猝不及防。脑子像被按了暂停的影碟机似的定格,一动不动。


脸上的不知是冷漠还是惊愕的表情。


 


隔了数年的再次亲吻。


 


“你讨厌我亲你吗?”


张真源就像当年陈泗旭问自己一样问着。


陈泗旭摇摇头,接着便开口。


“那你喜欢我吗?”


也问了好几年前被含煳带过的那个问题。


“喜欢。” 


“我也是。”为什么那么傻啊。


 /此刻,


只想攥住这世界上最冰冷的双手


把时间 都藏进其中/    


小时的喜欢,是只要能和那对方在同一个空间里,便会觉得心满意足。现在他们都长大了,那些喜欢逐渐堆积成不可收拾的欲望。 


一头热,陈泗旭拐个身就把张真源压在身下。


 


浅浅地吻着对方,轻轻地吻着他的唇。接着,更深入地探索。直到张真源无法呼吸将他推开。


俩人在昏暗的空间对视着。


张真源突然笑了。笑的眼睛都眯成一条线。


 


“笑什么那么开心?”


“没有啊,看到你就很开心。”


 


“什么嘛,那要不要现在多看一点。可能之后会很长一段时间见不着。”陈泗旭抓过对方的手十指交扣,也淡淡的笑了。


“多久都没关系哈,我等你回来。一直等你。”


“嗯。”


 


“你回来后我们要一起去吃很多串串。”


“嗯。”


 


“要一起去看雪。”


“嗯。”


 


“还要一起唱歌。”


“好。”


 


“你以后的难受也全部都要告诉我,我永远都会听。”


“嗯….谢谢你,张真源。”


  


“还有,泗旭~我们来做个约定吧。”


张真源伸出手做打勾勾的手势。


“嗯?” 


“你的第一场演唱会,一定要找我友情客串演出。”


 


“瞧你笑的像傻子一样 …而且要也是爱情客串。” 


“真秀~哪有儿这种客串啊….。” 


张真源才刚说完,陈泗旭又亲了上来 。


“现在有了。” 


“…..真秀。”


这次他们两个同时笑了出来。


    


________;________


 


“记忆中心与心的距离只有一步之遥 


我却要翻山越岭一点一滴将你寻找。


/   可不论你在哪,我都会找到你。 *


“我不想独自一步一步踏上这座孤岛”


/   我不会让你一个人。   *


 


     长大以后的我们,


     会哭到眼泪鼻涕都混在一起。


     但我身边总有你,你身边总有我


     所以不要害怕。


   


         梦想 ,我们都在路上  


________;_________


                          


不正经小番外:


  


“三儿我受不了了,四块钱真的不甜不要钱。你知道他们有多秀吗?”  


『你憋说了,隔着电话我都能感觉到有多秀。』


 


看张真源陷在悲伤的情绪里头出不来,身为哥哥们,他们简直看不下去。所以丁程鑫跟敖子逸在音乐会开始之前联系了陈泗旭,叫陈泗旭一定要去找张真源谈。


 


一开始陈泗旭是拒绝的,因为他也是个怕尴尬的人。但在大哥与三哥爱的〝鼓(胁)励(迫)〞之下。最后也是妥协了。


 


而陈泗旭进来也是丁给他开的门。


丁程鑫看陈泗旭进去找张真源,自己也先熘回房间照顾生病的马嘉祺。


 


过了很久实在蹦不住,丁程鑫走近了张真源的房间,想看看情况,谁知道不去还好,一去被喂了一嘴狗粮。


  


于是现在,他选择去到最远的房间打给了在吃宵夜的敖子逸。


 


“陪伴真就是最长情的告白。我这是见识到了。”


  


“见识到什么?”


  


“啊啊啊泗旭你们怎么会在….”


  


『老丁!你没事吧丁程鑫儿!』


     


通话终了 。


 


伍总过了多久,都还是你伍总。


     

评论 ( 49 )
热度 ( 1081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当困意来袭的时候。 | Powered by LOFTER